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高中校长论坛成功召开
2018-03-23 19: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3日,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高中校长论坛会如期举办。诚邀吉林省内20余所高中校长到校共同探讨关于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建设优质生源基地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之初,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苏佩衡副院长对承办沟通此次会议的中国教育在线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各位校长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副院长苏佩衡

  随后苏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苏院长讲到:“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始建于2001年。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发展至今已有17个年头。而且还在不断地发展进步与壮大中。”

  苏院长本次会议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建设与改革取得的成绩,学院的管理体系,学院生活辅助设施,招生就业形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让各位高中校长对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副处长卢文昊

  苏院长结束发言后,卢文昊副处长又从学科教学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学院共设有33个本科专业,6大学科门类,涵盖工、理、文、经、管、艺术等学科。进而从学时学分,实践教学,综合能力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讲述,学院致力于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得到有效提升。不仅如此,学院学生还在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多个大学生竞赛中共获得500多个奖项。更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考研率高达7.59%,在考研方面为学生从大一起就建立学习机制,四年不间断,通过两大课程平台讲授考研课程,为学生答疑解惑。

高中老师交流

  学院领导就高中老师着重关心的就业与考研培养,与报考选择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于学院的特色研究生考试政策,对高中学生来说也是报考本校的一种激励,学院从思政,专业课,外语等考研科目进行针对性培养,为考研的学生单独设立小班教学模式,高中老师对学院考研的重视力度也给予了极大肯定。

  关于高中老师提出的民办院校与二本、专科院校毕业学生的区别,苏院长则认为世上没有天生朽木之人,虽然由于教育资源不均,环境差异等客观原因影响造成学生考试失利,而在上了大学之后经过着重发展专业学科的学习与培养,通过学生自身的可塑性,那么完成一个优秀学生的培养是水到渠成的。

  在就业方面长春理工光电信息学院有一套成熟的校企合作机制,建立了校企合作单位110家,其中包括华为-讯方、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合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一汽、长光卫星等多家名企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良好的出口,让学生毕业之后可以通过自身技能得到良好的发展。

  随后会议研讨部分结束,由汪建锋处长带领参观学院。

校展览馆 

电子工程分院轨道交通行车指挥沙盘实验室

电子工程分院轨道交通信号控制基础实验室

光电科学分院光电实训实验室

光电科学分院激光机装调实验室

参观图书馆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6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