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践行“五项工程”之平安校园工程建设 ——解放中学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8-03-28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扎实稳步推进市教育局“五项工程”建设,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2018年3月26日下午,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白山市解放中学在操场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此次活动特邀浑江区消防中队到校进行指导。

  在疏散演练之前,消防官兵为学生们做了火灾逃生自救自护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下午3点,一阵尖锐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班级协助上课老师组织学生疏散,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指定地点指挥学生撤离。大家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毛巾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各班主任老师立即清点人数,报告演练总指挥。接着,消防官兵现场给全校师生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又带领学生参观了消防车,介绍了装备的使用方法,让全体师生在模拟情境中训练,在真实体验中学习,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结束后,各班级又召开了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演练活动,既检验了学校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又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危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生命安全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