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17 18: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年吉林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及《白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解放中学从4月3日开始,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4月3日,张丰伟校长组织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召开专项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策划,明确责任分工,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首先利用周一升旗时的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同时在校内楼体上悬挂了宣传条幅,利用楼内LED显示屏和班级微信群播放宣传标语和相关知识,营造全方位宣传声势,让“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此外,安全办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安全教育试卷,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重点加强了对“三类人员”的安全培训;各班统一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等。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又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