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杏林花海抢先看 探班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校园开放日暨首届杏花节
2018-04-25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5日上午9时,数十名媒体记者聚集于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正门处,原来,今天是长春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暨首届杏花节的媒体开放日。

  杏林是中医学界的代称。据《神仙传》记载:三国时闽籍道医董奉深居山中,为人治病不取钱。凡治愈者,轻者栽一株杏树;重者,栽杏五株。如此十年,计得十万余株,郁然成林……"后世用"杏林"称颂医生,以"杏林春暖"等称颂医家的高尚品质和精良医术。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园内种有杏树近千棵,正当繁花似锦,奔放盛开之季。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向在场媒体介绍到“以往学校每年均会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结合校庆60周年安排的,以杏林花开为令,目的是吸引更多的民众走进校园,感受学校发展变化,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激发民众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南有武大(樱花),北有长中大(杏花),这个口号名不虚传。”“中医药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中医药大学太美了,很有文化氛围。这个学校真好!”漫步在校园的杏林花海中,在场的媒体人赞不绝口。

  长春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吉林省唯一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的省属重点大学。近年来,学校事业蓬勃发展,成为国家中西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等称号。

(摄影/王之光、撇捺之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