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践行五项工程之文化校园工程建设——解放中学举行春季会操比赛
2018-05-02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扎实稳步推进市教育局“五项工程”建设,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及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展现良好的班级风貌,2018年4月28日下午,白山市解放中学在操场举行了春季会操比赛。校长张丰伟同志、校长助理庞煜姝同志、政教主任蔡权同志、副主任刘强同志、安全办主任高旭红同志、年部主任高峰同志及全校体育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

  为切实提高此次比赛的质量,学校政教处、体育组于两周前就下发了比赛通知,对比赛内容、形式等诸多方面作了详细的要求。各班级按照统一布署及早进行了训练,他们利用体育课、间操和体育活动时间,加强队列、队形、步法、广播操等环节的训练,达到了增强学生体质和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昂扬的斗志和强烈进取心的目的。

  当天的比赛由政教主任蔡权同志主持。他首先宣布了比赛班级顺序,接着由陈维国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着装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响亮、精神抖擞地进入比赛场地,他们根据口令完成了一系列会操动作及广播操表演,用优秀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背后的努力与实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高中一年三班、高中二年六班拔得头筹,勇夺第一名;高中一年二班、高中二年一班获得第二名;高中一年一班、高中二年五班获得第三名,其他班级均获得优秀表演奖。庞煜姝同志、刘强同志、高峰同志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最后,庞煜姝同志发表讲话,对活动进行了评价和总结,蔡权主任宣布比赛胜利结束。

  此次会操比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学校课间操的质量,而且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培养了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解放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文化校园工程建设深入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