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7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相关通知要求,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作为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场所,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解放中学历来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效地整合各类减灾资源,落实各项减灾措施,增强学校的综合减灾能力。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宣传教育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张丰伟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全面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

  活动期间,学校每天利用大厅里的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各种小常识,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5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居安消防中心教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5月14日,安全办和政教处利用间操升旗时间,安排学生代表进行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下午第八节课,各班还组织了一次“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走廊、校园网络平台的宣传作用,制作了手抄报、宣传片、PPT等多种宣传资料,普及气象、地震、地质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各种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

  与此同时,安全办还向各班学生发放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表,积极开展“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主题教育活动,各年部、各处室、各班也加强了宣传引导,利用微信、致家长一封信等信息传递手段,及时地把上级安全部门下发的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通知传达给每个家庭,推进了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地开展并取得了很大成效。

  学校在加强对全体师生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加大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校舍、围墙、校园周边以及消防、避雷、用水、用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全面提高了防灾减灾应变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