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做人民满意教师——白山市解放中学 “师德建设工程宣传月”活动小记
2018-05-24 12: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增强教师爱教乐教、潜心育人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2018年5月21日上午,白山市解放中学参加了由市教育局举办的“师德建设工程宣传月”活动。

  宣传活动在市中心步行街广场举行。在活动现场,解放中学制作了图文精美的宣传展板,向全市人民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及学校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风采,吸引了很多路人驻足观看。活动过程中还向过路的行人发放了《白山市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调查问卷》,针对教师师德师风问题向全市人民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民们积极参与,认真咨询,仔细填写,与老师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解放中学一直都十分重视师德建设。本学期开学以来,为了扎实推进和开展市教育局五项工程——师德建设工程,学校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教育融入培养、培训和管理全过程中,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深化师德师风教育研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树人、廉洁从教。学校还专门召开了师德建设工程专项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臧贻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张丰伟校长签订责任书,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全体教师也分别签订了承诺书。与此同时,学校向家长发放了师德师风建设调查问卷,促进了师生、家校之间的联动,了解了家长的真实心声,对学校规范办学、教学起到了监督作用,推动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学校通过活动展板、校园网、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标语、召开教师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宣传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师德典型,展示学校的精神风貌,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促进了解放中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教职工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路人”的深刻论述,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切实担负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做立德树人的楷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