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助学 潜心筑梦 励志铸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第一届“建昭基金”资助及奖励典礼顺利召开
2018-05-31 08: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8日下午13:30,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第一届“建昭基金”资助及奖励典礼在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王思迪理事长、王富远先生、张大伟副理事长、陈洪秋理事、常志顺理事、学院领导、分院院长、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建昭基金获奖代表、学生代表等人出席了颁奖仪式。典礼由建昭基金秘书长苏佩衡主持。

  颁奖仪式在舞蹈《美人吟》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以及 设立“建昭基金”的初衷:5月19日是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创始人王建昭先生的诞辰日,“建昭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缅怀这位热心教育事业,悉心培育英才的社会爱心人士。

  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建昭基金理事长王思迪先生致辞,寄语广大学子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在大学舞台上充分展现激情、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思迪先生对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并勉励青年学子们努力学习,力争成为更优秀的人才,为中华民族更辉煌的明天作出贡献。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首先公布了“建昭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奖者名单:刘赟、尹晶、李居尚等15位老师获得了“建昭基金优秀教师”奖;韩丽英、陈玲、蔡超三位老师获得了“建昭基金名师奖”和“特殊贡献奖”;秦洪君教授团队、谷开慧教授团队获得“建昭基金”优秀团队奖。

  光电科学分院谷开慧教授代表全体获奖教师发言。她首先代表获奖教师向关心和支持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育事业的社会人士表示感谢,而后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谷开慧教授说,作为光电教师的一员,我们要努力提升自我,用实际的教研成果增强教育自信和科研自信。

  “建昭基金”此次共设立五项校级奖学金,奖励学生200余人。获得各项奖学金的同学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其他方面也表现优秀,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是光电学生中的佼佼者,获奖学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在欣赏舞蹈《墨梅》之后,主持人宣布了奖项的颁布。

  邱婉婷、王博、佟鑫等175名同学获得了“建昭基金”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邱婉婷代表获助学金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社会各界朋友的衷心感谢。

  李玉琦、张敏、王驰等25名同学荣获了“建昭基金”三等奖;赵云峰、毛洁、唐欢等10名同学荣获了“建昭基金”二等奖;曾晟钋、田佳鹭、张雪、马萱四位同学在全国各项专业技能比赛中收获不俗,荣获了“建昭基金”一等奖;宋江超、高慧敏两位同学,综合素质全面荣获了“建昭基金”特等奖;闵晓雪、赵雪延两位同学则是优中之优,凭借着超群的实力在全校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届“建召奖”。

  获奖学生闵晓雪、赵雪延两位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们表示,奖学金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自己未来的鞭策,时刻提醒着她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社会肩负的责任。她们希望能与全体同学共勉,相互鼓励,携手进步,成人成才,不辜负母校和社会各界的期待。感恩助学相伴,青春奋力前行。

  在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深情演唱中,建昭基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希望获奖学生能珍惜奖学金的认可和鼓励,常怀感恩之心和奉献之念,同时向光电学子们提出了衷心的祝贺,“披荆斩棘谁能挡,心似骄阳万丈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理想、夯实学术、奉献他人、服务国家和社会!

  “我是光电工程分院的闵晓雪,此时此刻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能够获得建昭奖,首先感谢建昭基金各位理事,为我们设立了建昭基金,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建昭奖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会加倍努力,不负学校对我的栽培,将自己全部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学校,将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我坚信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获奖学生代表闵晓雪说到。

 

  “我叫赵雪延,是电子工程分院15级的学生,这次能获得建昭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份荣誉不止是我个人的努力和汗水获得的,更多的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学校老师对我的栽培的结果;奖项的获得凝聚着学校董事长、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心血!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进取,使自己的能力、素质有更进一步的提高。”获奖学生代表赵雪延说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6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