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2018-09-14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2018年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白山市解放中学在操场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春同志、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周昌泰同志、市教育局办公室王恒刚老师、部分退休教师及全校师生参加了大会和演出。
    
  开学典礼由教学校长王风玲同志主持。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接着,张丰伟校长发表了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学年加入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和努力学习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号召全校师生坚定全力以赴建设活力四射、特色鲜明的新解放的决心,坚定凝神聚力、砥砺奋进、苦干三年,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再谱新篇的信心。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志存高远,确立人生理想,积极调整心态,转化角色,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他还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积极参与、认真投入,深刻理解“创新立校,特色立校”的办学思路,寻求新突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主任刘金兰同志宣布了学校2017——2018学年度表彰决定,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等进行了表彰。
  
 
 

 

  韩玉春局长、周昌泰主任、张丰伟校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教师代表姜潇老师、学生代表周夕尧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新学年要励精图治、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完成新的使命、迎接新的挑战、实现新的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开学典礼之后,学校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花开盛世》拉开了演出序幕。
  整场演出通过舞蹈、歌曲、乐器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集中反映了解放中学艺体特色教育取得的长足发展,展现了解放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给观众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心灵的震撼、精神的升华。

    

  活动中,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市教育局师德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全体教师在王风玲校长的带领下再一次重温了《白山市人民教师誓词》。大家郑重宣誓:“我们应勤劳地工作和生活”、“我们应为学生的发展尽心竭力”、“我们应以创新的工作推动教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这份誓词见证了教师们甘愿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之后,全体教师演唱了由本校教师作词作曲的校歌《心中的解放》,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韩玉春局长、周昌泰主任、张丰伟校长、王风玲校长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