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2019-06-04 14: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31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体育场举行。学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在学校工作过的老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各院系领导和全院师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校长助理郭成主持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穆树源董事长宣布运动会开幕,之后,绚丽多彩的礼炮形成七彩烟雾弥漫在运动场的上空。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率先入场,依次通过主席台检阅的有校旗队、学校标识队、花束队、刀旗队,彩旗队和各院系方队等19个方队。他们步伐整齐,气势高昂,用响亮的口号和豪迈的标语,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主席台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检阅方队之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和升校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在蔚蓝的天空冉冉升起,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高高飘扬的人文校旗,激发了全校人员的爱校情怀和体育精神。

  吕英华院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过全校师生的精心组织与筹备,今天学校第九届运动隆重开幕。吕英华院长代表穆树源董事长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近年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形成了富有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取得了可喜成绩。在长春市举办的历届大学生运动会上,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多次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校内外各项体育赛事中多次摘金夺银,显示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雄厚实力。希望来自全校的12个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在体育竞技大舞台上,充分展示刻苦训练的成果,尽情释放激情和能量。发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勇于挑战对手、勇于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比出水平,分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用健康体魄和饱满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各项比赛在操场的各个角落全面展开。最吸人眼球的是太极扇表演、各院系的大型舞蹈表演,整个操场气氛非常热烈,处处弥漫着健康向上和拼搏争冠的气息。不同的竞赛项目和文艺表演交错进行,欢呼声、喝彩声随处可闻,赛场上活跃着运动员矫健的身影。无论是裁判员、拉拉队,还是各种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尽职尽责;运动赛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勾画出了一幅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时代画卷,展示了全院师生强大凝聚力,彰显了追求卓越、团结奋进的人文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下午3时许,大会举行闭幕式。总裁判长张少伟学宣布了比赛成绩,院长助理郭成宣读了精神文明奖和文艺表演奖获奖单位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石晓峰教授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五月的鲜花开遍了校园,青春学子激情在这里彰显。经过预赛和一天紧张激烈的决赛,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个项目,即将落下帷幕。他代表穆树源董事长和大会组委会,对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地慰问!向全体运动员和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本届运动会在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进展的很顺利、很圆满、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院师生通过本届运动会,把焕发出来的团结拼搏精神,融入到一流民办大学的建设中,融入到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中,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中,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在穆树源董事长的带领下,戮力同心,勇于创新,再创佳绩,为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民办名校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届运动会荣获团体第一名的是商学院,第二名理工学院,第三名健康福祉学院,第四名文学院,第五名儿童福祉学院,第六名社会福祉学院,第七名艺术学院,第八名国际学院,第九名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名传媒学院,第十一名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第十二名法律系。荣获精神文明奖的单位有:国际学院、儿童福祉学院、社会福祉学院、商学院、理工学院、文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健康福祉学院、传媒学院、艺术学院、法律系、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荣获文艺表演奖单位有:儿童福祉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国际学院、商学院、健康福祉学院、理工学院、文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社会福祉学院、法律系、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