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0 21: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决策部署。长春光华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在二教214室,召开了长春光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莅临长春光华学院指导的有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苗威同志,成员满园春同志。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董事长康启鹏及全体党政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张德江校长主持。
  首先,刘炳恩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上来。
  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领会主题教育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是推进长春光华学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契机;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刻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破解难题,用力深挖细照,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学校发展;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力求实效。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把关,确保落地见效,坚持以上率下,统筹协调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典型引领。
  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接下来,苗威组长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开展高度重视,会前的准备十分扎实和充分,并就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二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围绕主线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四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学校和院系两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重点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统筹推进;五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党委是抓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要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学校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
  最后,张德江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干部和党员全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二是要切实联系实际,科学谋划部署;三是要严密组织实施,坚持从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汇聚改革共识,凝聚发展力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德江校长主持会议

  刘炳恩书记作动员讲话

  苗威组长作指导讲话

  出席领导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