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暨“同心铸未来”成年礼
2019-09-22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恭逢盛世,喜迎华诞。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建院十八载,励精图治,十八载,辛勤耕耘,9月20日,位于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迎来了建院十八周年“成年礼”,校园里花团锦簇,主楼门前用风车摆放的“18”字样炫彩夺目,喜庆的文字条幅、彩旗、飘球随处可见,校庆的签名前人潮涌动,校庆志愿者们接待来宾的身影活跃于我们眼前,光电人笑容满面,笑声不断·····光电的校友、领导、师生们精神抖擞,喜气洋洋,共同祝福母校十八周年“成年礼”。

  这是每一个光电人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历史见证的时刻。18年来,3迁校址,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锐意改革,拼搏创新,探索了一条以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为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之路。教学成果展、校史馆和实验室全天开放,向社会各界和校友展示多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下午2点,吉林省首届海归杰青年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以“新时代海归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探讨转型发展中的海归青年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使命与担当。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激发海归青年的创业激情和创业能力,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同时,吉尼斯纪录挑战在学院运动场中进行,两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基尼斯活动现场,著名悬笔书法第一人书法家穆志刚先生历时4、05个小时现场创作书法101米悬纸书法长卷。挑战基尼斯纪录,并由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


  下午5时30分,学校庆祝建国70周年暨“同心铸未来”成人礼庆典活动准时开始。学院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和校友,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近一万人观看了晚会。
  党委书记韩秋叶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祖国母亲送上祝福,并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董事长王思迪先生为庆祝大会致辞,王思迪董事长表示:感谢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民办教育给予了强有力的方针指引和政策扶持,感谢各位领导和各界友人关切与呵护。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和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学院必将勇担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在中国民办教育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勇立潮头,一往无前!在讲话的最后,董事长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光电十八岁生日快乐!前程似锦!

  随后,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清河代表长春理工大学做了致辞,他回顾了光电信息学院过去18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18周年又是一个里程碑和新起点,希望贵校能与时俱进,推动教育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副刚代表学校历任领导在大会上做了致辞,老院长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校的感激之情,他说自己虽然离开了这个岗位,但是时刻关注着学校的成长,并表示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越办越好,为中华之崛起提供更多的高水平人才。

  18年回眸,光电人用忠诚与担当、坚毅和汗水,砥砺前行,伴随着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校庆宣传片,晚会拉开了帷幕,集中展示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18年来发展历程,令在场的师生备受鼓舞。随后在开场舞蹈《盛世华章》的磅礴音乐中,舞狮和中国鼓的结合,舞出震撼大地的强音,象征着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一往无前的气势和扬帆起航的决心。


  晚会以丰富的内容,细腻的情感,温暖的情怀,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分为启航、传承、筑梦、绽放四个篇章;在“启航”篇章中,歌曲表演《追寻》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01年诞生之日起,时刻不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历经十八载奋斗,建成了一所以光学为品牌、以工科为优势、以校企协同育人为特色的高水平民办院校。《光电情怀》由四位在学院工作十年以上的员工讲述他们的光电情怀,仿佛把我们带到了18年前的光电,大屏幕上不断翻滚的老照片,把演员和观众一起带入到那段如歌的岁月中。


  第二篇章“传承”中《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展示了学院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学生参与自主研发并被长春各高校使用的教具蓝牙音箱,体现了学院多年来大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的成果。传媒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发挥他们的智慧和专业技能,精心设计了一组服装作品,服装秀《光彩霓裳》充分展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
  竞速无人机技巧展示引起场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由学院全体苔米支教团的老师很学生们带来的表演《最好的未来》展示了学院学生支教志愿团体暖心的支教故事,王思迪院长表演的节目《龙拳》将整个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全校师生挥舞着荧光棒,为学院加油、欢呼。


  第三篇章“筑梦”,舞蹈《映山红》舞蹈中不断变换着造型,一抹中国红象征着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的中国梦,光电梦。诗朗诵《光电,好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讲述每个光电人身边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学院快速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吉林省中光技师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他们对学院十八周年真挚的祝福,精心编排的节目《走向新辉煌》,长春民族艺术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国标舞《青春永驻,祖国万岁》。


  第四篇章“绽放”,学院是天南地北校友们《梦开始的地方》,在台上说出自己的学院、专业、老师、学号,每一句都是融入血脉的师生情、同学情、光电情。舞蹈《光影》寓意学院十八年光阴流转,光影交集,光电人用心书写绚丽传奇,换来不朽的荣誉。

  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谢幕,夜空中朵朵礼花绽放,光彩夺目,姹紫嫣红!祝福伟大祖国70周岁生日快乐,祝福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茁壮成长,桃李满园!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18周年华诞增添了一抹亮色,精彩背后是大家默默付出的心血与汗水。自确定演出方案以来,校团委牵头成立了演出的主创团队,团队反复研讨、设计板块篇章和节目构架,多次到访校史馆、拜访相关人员,力争让每一个节目紧密围绕“同心铸未来”这一主题,充分展现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文化特色。300多名参与演出的志愿者牺牲了休息时间,经过半年的时间积极排练、倾情出演。在演出筹备过程中,董办、院办、党委宣传部、商学院、传媒艺术分院、信息工程分院、电气工程分院、机电工程分院、光电工程分院、光电科学分院、电子工程分院,吉林省中光技师学院、长春民族艺术学校和校友会都给与了大力的支持,保证了最终的演出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本次校庆演出的300余名演员均为中光教育集团师生或校友,是名副其实的“光电人的庆典”。大部分来自学校高水平艺术团,其余全部来自学生志愿者。这也反映了近几年来,学校以丰富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抓手,通过高水平艺术团建设辐射,带动广大师生提高艺术修养取得的重要成果。
  庆祝建国70周年暨“同心铸未来”学院十八周年“成年礼”文艺演出激情澎湃,青春飞扬,取得了圆满成功,生动展示了学院建院以来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阐释了光电人深深的光电情、美好的光电梦,以及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我们将不改初心,薪火相传,在18年砥砺前行的基础上,继续践行“厚德、诚信、自强、卓越”的校训精神,铺展更绚丽的画卷,勇立潮头,一往无前!
  校友孙有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离校7年回到母校,看到了母校建设的越来越好,校区越来越大,来到了新的校区非常激动,祝福母校越办越好,祝愿老师身体健康,祝福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