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召开高三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2019-10-09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9日下午,白山市解放中学高三年部在小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主管教学副校长王风玲、教务主任刘金兰、副主任王平、年部主任胡玉杰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胡玉杰主任主持。他对本次考试学生平均分、差值、及格率等数据进行了全面总结,从试卷设置难易程度、题目设计合理性、学生答题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接着,所有任课教师从自己所教学生实际情况和日常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出发,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探讨交流,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根据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在第一轮复习时应抓好基础训练,把握教学重点,掌握学情,吃透考纲,回归教材知识体系,夯实基础,稳步提升。
  王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之后,提出了一些改进教学、提高成绩的针对性措施和方法,指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强调各科任教师要积极关注本班的目标生和临界生,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帮扶和提升偏科学生的成绩,减少低分层次学生的数量,多深入课堂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技巧,更好地发挥月考的检测指导作用,精准落实高三一轮复习效率,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最后,刘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改变教学现状,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师们要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开拓外部资源,增强课堂教学的目的性和针对性,构建高三备考体系,全面提高复习的质量。
  此次质量分析会的召开,使高三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现阶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向,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备战2020年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