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化工学院招聘会抢人大战再升级!月薪5000,年薪10万+,你准备好了吗?
2019-10-31 08:44:00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十月的吉林化工学院,秋意正浓,校园的枫叶红红火火,金色的树叶飘飘洒洒。
  10月25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吉林化工学院——吉林省优势特色产业人才供需洽谈会”在体育馆举办。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庞,一家家广纳人才的用人单位齐聚一堂,为秋末冬初的校园增加了温度与朝气。

  本届人才供需洽谈会,旨在贯彻人才兴省战略,落实“吉人生根工程”,实现毕业生省内就业的重要举措。洽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共投递简历4000余份,答成初步签约意向2086个,部分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吉林化工学院许多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前来观摩和咨询,主动做好就业前的思想准备。



  与2018年洽谈会相比,本届洽谈会参会单位层次高,岗位覆盖了省内汽车、化工、医药等主要工业领域,精准对接吉林省优势特色产业。来自全省各市州的近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0多个,吉林市地区各高校4500余名应届大学生参加洽谈会,洽谈会也吸引了部分沈阳、长春等高校毕业生。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招聘会薪资待遇稳中有升,不少生产型企业为一线技术人员开出了月薪5000元以上的基本工资,技术研发等应用型岗位年薪甚至达到10万元以上。



  近年来,吉林化工学院以应用型转型发展为契机,在2019年获得吉林省应用型转型发展示范学校基础上,积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构建和省内支柱产业对接紧密的学科专业体系,并以加强就业指导为内驱力,以开拓重点企业为外引力,积极实施“双轮驱动”策略。今年9月中旬开始,学校启动以“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能力”为主题的首届“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活动月”,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法规、择业心理和技巧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组织实施“勇往职前”企业高管讲坛,石化、电子、机械、制药、环保等领域企业高管或校友相继来校为毕业生做报告。并陆续开展公务员、考研、国企考录等指导讲座,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积极落实学校毕业生谈心谈话制度,设计制作《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表》,要求就业辅导员老师对毕业生逐一进行摸底谈话,实时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截至目前,吉林化工学院共举办专场招聘会45场,大型洽谈会2场,中型双选会3场,其中省内企业112家,省外企业55家,提供工作岗位7746个。目前2020届秋季校园招聘迎来高峰。



  在洽谈会现场,各教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等也前来与用人单位交流并指导学生求职;洽谈期间,吉林化工学院各教学院与相关用人单位洽谈教学及就业实习单位11个。其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嘉吉生化、正大集团、飞鹤乳业、金赛药业、安睿特药业、东宝制药等企业还签订了校企协同育人协议;同时相关科研人员与企业答成了初步科研合作意向。

  省教育厅副厅长许世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民委(宗教局)巡视员安玉杰等领导到洽谈会现场指导工作。许世彬副厅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吉林化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形式多样化、立体化,内涵丰富,将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带领全体校领导一起到洽谈会现场看望慰问用人单位代表,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教育教学和就业服务方面的建议,并与应聘毕业生交谈,询问应聘的进展情况。分管就业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尉民鼓励毕业生把握机遇,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振兴吉林的时代潮流中,为吉林省支柱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