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吉林化工学院体育代表队斩获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冠军
2019-10-31 11: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9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于10月25日-27日在江苏徐州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68所院校的564名运动员参加全国总决赛。
  吉林化工学院代表队由体育教学部书记金承哲教授带队,党广伟老师担任教练,共派出姚宇、罗楚义、赵东阳、李佳姚、马筱翼、耿叶6名运动员,参加了参赛单位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甲组传统弓比赛。最终,吉林化工学院体育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淘汰赛冠军,男子团体排位赛第二名,男子个人排位赛第四名和第五名,男子个人淘汰赛第五名,女子个人淘汰赛第四名和第六名,女子团体淘汰赛第六名。



  吉林化工学院体育课作为吉林省首批优秀课和唯一一门公共体育类精品课,一直将中华优秀文化与体育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并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射”是我国古代“君子六艺”之一,自古以来就是教育体系的主要内容,为传承“君子六艺”精粹,2017年吉林化工学院体育教学部开设《中华射艺》课程,探索和挖掘中华传统射箭的德育功能和修身作用,引导学生文武双全、德礼并重、道艺兼修。《中华射艺》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深受学生喜爱,成为了“一座难求”的热门课。
  2017年11月,吉林化工学院举办了首届“观德”射艺比赛。2018年,吉林化工学院作为赛点单位,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预选赛)。2019年6月,吉林化工学院射艺队在吉林省第一届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获得五项冠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教练员的努力拼搏。据射艺队教练员党广伟老师介绍,为准备此次全国锦标赛,射艺队从暑期开始一直至10月23日出发参赛前,都在紧锣密鼓地训练。
  在运动员们正常的学习之外,射艺队每周下午加训五次,晚上加训两次,除此之外他们还充分利用中午的时间,别人午休放松的时间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提升时机。
  “坚持就是在你已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党广伟老师一直以这个信念鼓励、鞭策运动员们。努力终将得到回报,此次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吉林化工学院运动员再次不负众望,在全国众多高校中斩获冠军,实至名归。





  近期,吉林化工学院体育代表队在多项体育赛事中屡创佳绩。10月19日吉林省学生轮滑锦标赛,吉林化工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刘蓉同学在教练员刘东旭的指导下,获大学女子甲组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
  10月24日吉林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决赛,吉林化工学院运动员在阳光男子组和阳光女子组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10月18日至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办,吉林化工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师刘鹏与省内其他院校教师共同组成吉林省代表队,在羽毛球技能指导项目中获团体第二名。







  取得荣誉的背后,是运动员们没日没夜在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是每一个教练员在日常教学中的言传身教。教师们寓思想于行为之中,寓德育教育于体育教育之中,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才,激发学生对于传统体育项目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运动员们也将传统文化精神融入每一场比赛中,展现出吉林化工学院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对于体育强国梦的践行,对于大学生体育教育的重视。
  学校历来重视对体育健儿的培养,同时,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赛,促使大学生身体素质全面提高。学校已连续16年成功举办吉林化工学院“全民健身月”活动。近几年组织各种群众性体育活动达百余次,总参加人数累计上万人次。
  这些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全校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切实提高了吉林化工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使吉林化工学院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效果。



  不待扬鞭自奋蹄,奋发有为正当时。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拼搏和优秀文化的滋养,更离不开老师、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每一场比赛都展现了化院人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荣誉不仅仅属于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也属于每一个为化院明天努力奋斗的你我。
  愿吉林化工学院体育队能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再创佳绩,为中国体育事业持续不断地注入“化院力量”,面向大众,展现出拼搏奉献的化院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