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
2019-11-04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吉林省工作部署和学校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延边大学自命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自命题质量,增强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效性,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性和公平性,全面提升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10月28日下午,延边大学在勤学楼圆形报告厅召开了延边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延边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寿,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所有命题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元峰主持。
  金元峰对延边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延边大学自命题命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延边大学2020年研究生自命题命制和招生工作作了统一部署;研究生院招生科科长李秀东对2020年研究生自命题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张寿作动员讲话。他表示,2020年硕士招生工作现已进入自命题阶段。本阶段是招生单位顺利完成招生的前提基础,也是检验延边大学命题能力的核心。考研不仅是考生、家长、民众倍加关注的事务,也是政府高度重视和监察的工作,就切实做好2020年硕士招生自命题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硕士招考自命题工作。要认识到自命题不仅代表学科、学校,更代表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要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考生、家长、民众、媒体、党和国家负责。把自命题工作从学术问题、道德问题、社会问题、法律问题上升为政治问题,从选拔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完成好自命题工作。第二,承担责任,严格命题程序与要求。命题人员要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部署,紧张有序地完成好各环节工作,切实做好科目试题、参考答案、评分参考等具体工作,保证试题的科学合理性。做到难易适度,决不能出现政治错误和低级错误,确保命题质量。第三,心存敬畏,恪守国家法律和法规。自命题涉及多学科、多科目、多教师,时间紧、任务重。命题教师要充分准备,综合学术、道德、法律、政治等因素,考量个人、集体、国家的利益关系,要按照防范为主的原则,切实做好各环节的保密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主持会议
  
  副校长、延边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寿讲话
  
  全  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