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专的“小药师”登上了“中国药师周”的大舞台
2019-11-05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更好的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助力健康中国行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食品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独辟蹊径,以快板的方式进行用药知识的宣传,并于11月1日至3日,赴重庆参加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药师周及2019年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工作会议,在“安全用药 健康中国”系列科普活动之“礼赞共和国  奋进新时代——药师您好”中代表吉林省与其他十三个节目一同进行展演。



  “我们是用药小天使,今天来把健康指”“合理用药有讲究,药师话儿要牢记”,长春医专的快板“‘药’用真情来传唱”,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和同学们清楚的吐字、流畅的表演及医专学子特有的精气神让与会的专家药师们频频点头赞许。演出后,学生樊梓琦开心地告诉记者,“走在会场中,身边有药师专家们说‘这是长春医专的学生’,听到他们这么称呼,我觉得可骄傲了!”为了更好的展现学校形象,老师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排练,认真打磨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甚至在候机大厅、大巴车上,学生们还在抓紧吟唱,只为把长春医专学子最好的形象展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师专家面前。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品食品学院于2018年组织师生参加吉林省药学会第三届“药盾之光”演说、展板大赛,其中参赛作品 “‘药’用真情来传唱”获第一名,同时获得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信息网“安全用药 健康中国”科普文艺作品优秀表演奖。据学院领导介绍,学院在重视学生药学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药学科普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活动,学院的“药盾之光”志愿者协会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药学会的各项安全用药等科普活动,到社区、敬老院等地开展爱心活动、普及用药知识。并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作为东三省唯一入选的学校参加了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智爱妈妈’安全用药科普促进行动”项目,学生们利用暑期返乡时间,向家乡的妇女儿童宣讲用药知识,为助力和促进我国药品安全和合理用药,提高全国民众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学生们也在科普中培养了职业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

  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密歇根大学医学中心首席医药官斯坦·肯特,宾夕法尼亚医学中心药学部主任尼莎米尼·卡斯贝卡,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巡视员吴海东,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吴春福,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海霞,中国药学会监事、原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生田等人参加了科普文艺展演活动,活动由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张晓东主持。
  (文 李春赫 袁宝欣  图 李春赫 袁宝欣  审核 孙莹  药品食品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