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机所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2019-12-02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9日,由长光科普协会主办的“助力中国梦,科普我先行”2019年长春光机所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于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长春光机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研究生部主任方秀军,所青年学术社社长孔令胜,所长办公室王旌尧,长光科普协会副主席张宇昊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吉林省科技信息所的三位嘉宾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研究生部的12名优秀选手通过初赛的精彩比拼,在决赛舞台上大展风采,阐释更多具有趣味特色、体现创新精神的科学知识,生动诠释科学的无穷魅力。命题既涉及光学基础知识、颜色系统分析、光学玻璃制造技术、伯努利原理、斐波那契数列等专业学术领域,又有经度的故事、舌尖上的茶香、神奇的卫星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选手们用科学准确、层次清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经过激烈追逐,最终长春光机所2019级研究生谈琪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薛壮、邹宇博获得二等奖;金思宇,李博,袁淦获得三等奖,其余六位同学获得比赛的优秀奖。此外还有左月月、宋昱霖、迟金鹏、赵阳、孙佳琪、刘坤香等人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科普文章及课件征集的一、二、三等奖。
  最后,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党委委员王晓慧为此次比赛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回顾了近年来科普协会发展和工作情况,并期盼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激发和调动更多职工、学生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为协会储备优秀人才,助力搭建所内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