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法学院田洪鋆教授为吉林财经大学法学研究生作报告
2019-12-02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8日下午,应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上合组织境内研修基地吉林大学建设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田洪鋆教授在吉林财经大学第一教学楼1109教室作了题为《论文写作的道与术》的报告。法学院范振国副教授、姜曦博士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法学院于靓博士主持。
  田洪鋆教授以“写作意味着什么”开始,从认识论、方法论两个层面对如何进行论文写作进行讲解。在认识论层面,田教授根据思维层次导图从写作的三个特性出发,以举例的形式将论文写作所需的判断性思维以及创新性思维清晰的展现出来。田洪鋆教授以其幽默的语言通过中英文解释强调论文基本文体——议论文形式,并利用基本的逻辑分析寻找理论支撑突出法律思维逻辑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随后,田教授以横纵两条线索对收集文献、资料整理、选题、论文提纲等方法论层面的写作步骤进行列举,细致讲解文献、摘要等的内容,对所讲解的各项内容都以实践中常见的错误写作予以警示。
  讲座后,田洪鋆教授与法学院研究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对话与交流,逐一解答大家在论文写作中或者开题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一步强调论文写作中需注意的问题。田洪鋆教授风趣幽默,使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严谨的治学态度。此次长达三个小时的学术盛宴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了解与学术论文写作思维与写作方法的理解,增强了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研究的氛围与学术研究的能力,是提升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资格论文与毕业论文的质量的重要举措,相信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促进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