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10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推进市教育局文化校园工程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引导全体学生践行责任与担当,解放中学政教处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之际,举行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9日间操时间,学校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充分表达了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真挚情感。高一·四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缅怀历史、把握今朝,努力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3点,高一年部全体师生参加了纪念“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政教主任蔡全向选手们讲述了长跑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战胜自我,顽强拼搏,取得好成绩。他又强调了长跑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活动正式开始。



  选手们身着整齐的冬季校服,从学校出发,沿江坝跑到浑江大桥,又原路返回学校。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丝毫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在奔跑中释放力量,在竞争中收获友谊,在相互鼓励和帮助下跑完全程。

  第八节课,各班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班会。学生们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表达了新时期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
  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培养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操,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