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代表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中泰高校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
2019-12-11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日至5日,首届“一带一路”中泰高校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东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欣代表学校参加活动。
  论坛上,张欣以《AI时代的教师继续教育发展》为题做主旨演讲,集中介绍了十五年来东北师范大学在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开展教师继续教育方面所进行的开创性工作,并围绕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教师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此前,东北师范大学已将现代远程教育课程《青少年心理学》作为首批仅有的五门课程之一,推介到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开办的朱拉隆功慕课网投入使用。
  此次高峰论坛是由泰国高等教育与科技部和MOOC中国联盟指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西安交通大学、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和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来自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66所中国和泰国高校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活动旨在落实中泰两国总理会晤成果和两国政府联合新闻声明中关于“通过联合办学、专项交流、学术交流、远程授课等方式,加强各层次、各领域教育合作,为两国发展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内容的重要举措。围绕“AI时代,聚焦在先教育新发展”的主题,参加论坛活动的中泰两国各界人士和众多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