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食品药品行指委药学服务专委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功召开
2019-12-11 11: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7日,全国食药行指委药学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召开。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处长徐建功,长春市卫健委巡视员王大雷,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峰,重庆市医药经贸学校校长唐宗琼,柳州市制剂医药技工学校校长唐德友,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郭积燕,长春市教育局职称处处长张德文,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姜元生、校长薛春志、副校长袁兆新,来自全国32所学校的领导、学者及行业专家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院长陈国忠主持。
  上午的开幕式上,薛春志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专业建设特别是药品食品学院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借助食药行指委平台,加强与同行院校的交流,共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王大雷代表长春市卫健委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要求我们加快药学等相关专业建设与成果转化,借此契机希望食药行指委推动药学发展实现新跨越,充分利用药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面广、跨区域等特点,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社区服务,为深层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作出贡献。食药职委会徐建功在讲话中强调:药学服务专委会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一年半的历程,专委会立足当前实际,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深化药学专业改革及人才培养上稳步前行,相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国家大健康战略部署下,必将会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孙建平教授作题为“构建中国特色的药学服务教育体系”专题讲座、徐建功教授作题为“抓好内涵建设,推动医药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专题报告。

  下午,药学服务专委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工作计划研讨会,之后进行分组会议讨论。
  时隔七年,药品食品学院再次成功承办全国专业性会议,这是食药行指委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学院专业建设的认可,会议的成功举办还是对学院行政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验,药品食品学院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力争明年继续为全国性会议及全国技能大赛的承办做好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