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启动大会暨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12-27 19: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27日,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启动大会暨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市委副书记沈德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殿锋,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和部分民营企业代表,东北工业集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少红主持。

  李龙熙在讲话中紧紧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阐释了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重大意义,并就落实精益工匠人才培养,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的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二要整合资源优势,打造精益工匠人才培养的品牌;三要创新合作方式,拓宽精益工匠人才的培养方式;四是把握重点环节,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的体系。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讲话
  李龙熙、沈德生、张殿锋、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忠为“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揭牌。

  李龙熙、沈德生、张殿锋、杨宝忠为“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揭牌
  沈德生在致辞时指出,工匠是新时期各行各业的技术尖兵,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力量。他希望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优势,广泛引导职工群众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努力培育出更多的劳动模范、技能能手、江城工匠;希望培训基地和授牌单位能够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把职工技能和培训工作提升作为中心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新型产业大军作出新的贡献。

  吉林市委副书记沈德生讲话
  杨宝忠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认真执行省总工会集训要求,落实好李龙熙主席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配强师资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将基地建设成政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培训平台,化作“能工巧匠、吉林工匠、大国工匠”的摇篮,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忠作表态发言
  吉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立新,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金维众,吉林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詹国栋,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芦春玲,围绕打造“精益工匠示范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东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吉林东瑞精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张宪宝作了精益管理咨询业务介绍。

  吉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立新交流发言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金维众交流发言

吉林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詹国栋交流发言

  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芦春玲交流发言

  东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吉林东瑞精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张宪宝作业务介绍
  签约仪式上,东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宪宝与吉林圆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四平顺邦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代表进行签约。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院长张喜春签订“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东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宪宝与吉林圆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约

  东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宪宝与四平顺邦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代表签约

  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与院长张喜春签订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

  参观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22986428 2018-06-10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6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