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面前,吉林化工学院学子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2020-02-07 15:27:00
吉林化工学院

  2020年这场始料未及的疫魔,让我们变成“宅男”“宅女”,但是“逆行者”却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威胁只会使我们更勇敢,打击只会使我们更强大。吉林化工学院学子在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20年的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但病毒无情人有情,吉林化工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型肺炎的号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决不退缩。石油化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等数名同学在自己所在地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护志愿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宣传疫情防控、登记出入的车辆和人员、在社区发送捐赠的防疫物品、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派送姜茶、分发防疫传单、公共场所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

  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大石棚子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德开表示,刘思彤同学的表现充分体现了一名预备党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品质。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为人民群众志愿服务的初心和决心,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反映了化院学子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家国情怀!

  积极响应共青团发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学子参与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

  英语1804班陈玉玺同学在河南省洛阳市石渠村委会中参加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活动,协助配合村委会开展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老人年纪大了,防范意识不强,他就耐心地向老人解释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向老人普及防疫知识。他一次次地讲解帮助老人提高了对疫情的警惕性,深受村委会好评。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嵇彬伟,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团区委的号召下,第一时间参加了团区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在14:00-20:00和18:00:24:00两个时间段主要负责G25长深高速青山收费站出口卡点和东林镇入口卡点的盘查工作,协助特警、交警、城管、医护等其他政府工作人员,在卡点拦截车辆,进行旅居史及身份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对不符合政府要求的人员进行劝返,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刘君宇同学,在疫情发生后,家乡所在地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进城高速公路服务区正在招募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做起一名体温检测志愿者,对高速公路进城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时记录,配合服务区的医护人员完成检测任务。与同伴一起,他们2小时一换班,以保持充足的体力,确保自身的身体情况。

  武汉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弦,诸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武汉共渡难关。作为当代大学生,外国语学院英语1702班方庆宇同学在2020年1月25日通过腾讯公益——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自己积攒的勤工助学和奖助学金3000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驰援武汉,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用爱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