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开展线上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一封信》活动
2020-02-07 16:09:00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在抗击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教育部日前发布了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全国大学生面对疫情时要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线上认真学习与交流讨论,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这封信不仅代表着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慰问,更给所有身处疫情笼罩的大学生们以信心和前行的方向。

  通过线上集中学习、小组讨论、表态发言等方式,建科学子对《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内容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地进行学习,广大同学深刻领会到要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形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新时代建科学子应有的贡献,要把《一封信》精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深入自己思想、贴近今后学习,在线上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对《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感受与看法。

  遵规守纪 承担责任

  争做校园平安的“守护者”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4班齐浩良同学表示,学校通过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发布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关于2020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等公告,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头遵守,动员和引导全体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并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的相关信息统计、沟通协调和关心关爱等工作,真正做到《一封信》中提到的,保护好自己和每一位同学,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做贡献。建科学子应当自觉担当这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2班刘鑫同学表示要通过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微信平台,配合学校同步开展病毒防治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推送有关信息,开展健康提示、政策宣传和防控知识普及,为师生释疑解惑,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信心。

  鼓舞传递 调整心态

  做好当前疫情的“修行者”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给排水专业1班徐文博同学表示,《一封信》对自己是一种温暖,更是一种鼓舞。作为湖北籍学生,他近日来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和国家对武汉学子的关心和关切,他会积极响应学校和国家疫情防控安排,在家做好自身和家庭科学防控,及时报告自己的情况,调整自己的心态,应对困难,乐观生活,做好自我防护,做支撑家庭的脊梁,做守护城市的主人,他相信武汉一定会渡过难关,国家一定能夺取抗击新形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胜利。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6班刘德庆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一封信》,他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就是实实在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虽有疫情,他仍然会度过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假期,他会每天坚持读书、学习,通过锻炼身体,积极调整和保持健康心态。他觉得这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封信》中提到的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共克时艰 服从安排

  做好防控抗疫的“识途者”

  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公共艺术专业1班付裕同学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力量虽然很小,但是我们会更加积极地为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会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不给学院、学校、社会以及国家添乱就是在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在此基础上,学校学工处还灵活运用一网两微一端“学工处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易班APP”等媒体,对《一封信》加大对广大学生的宣传力度和纵深学习深度。

  相信建科学子会以开展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活动为契机,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多种方式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为学校和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在这场无硝烟的抗疫中,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1: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