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CP!吉林化工学院疫情防控一线的80后夫妻
2020-02-12 09:31:00
吉林化工学院

  在吉林化工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有这样一对80后夫妻,丈夫董万里,妻子王春爽。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对80后化院夫妻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化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守岗位 严防严控

  丈夫董万里,作为吉林化工学院双吉校区保卫科科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坚持严防严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要求。排除可疑、宣传防疫,不放过任何一辆可疑车辆,不漏测任何一位通过人员。作为一名一线普通党员,心中始终不忘那句:“疫情面前,党员就要冲在最前,争当先锋”。他时常与人谈起说:为了校园安全,自己应该带头做出表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董万里同志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以身作则,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校园,保卫校区。

  防疫一线 守护平安

  妻子王春爽,作为吉林化工学院双吉校区后勤处校医院保健医,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毫不犹豫的投身新冠肺炎防疫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走访家属区、检测体温、指导消毒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毒灭菌等等这些工作,成了这段时间王春爽的日常。上门了解家属区退休教职工子女从外地归来过节外出情况,耐心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体温问询。把双吉校区收集回来的数据进行详细的汇总、分类,实时监测数据变化情况,及时向上级报送相关信息。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冲在防疫、宣传第一线,连续多日的辛苦奋战,她毫无怨言,因为她知道她的工作不仅仅守护的是自己的平安,更是守护者在校园里每一位师生、每一位战斗在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平安。

  并肩作战 共同抗疫

  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里,夫妻两个人因为工作,只好把6岁的孩子送去姥姥姥爷家里。因为工作的原因每天会接触很多人,害怕自己携带病毒,以身作则,每当回到家中,首先互相进行消毒。看到高兴地向自己扑过来的孩子,却只能说:“宝贝,先不要开门,离妈妈远一点,妈妈先消灭身上的'小怪兽'”,每到这一幕妻子王春爽眼中总是藏着热泪,一个看似平凡而又普通的家庭,为了那一份责任与使命,背后却有着别人不曾看到的付出与艰辛。

  虽然夫妻两人同在双吉校区防疫一线,但一天中见面的次数是少之又少。清晨冒着寒冷“出战”,晚上伴着月亮回家。虽然这份工作很忙碌、天气也很寒冷,但是一想到彼此,想到这份工作的意义,心中也是感到非常的温暖。

  “你们回家吃饭吧,这里有我在”

  这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阖家团圆的时候,董万里对保卫科其他同志说的话,作为保卫科的科长,董万里总是想着自己要多承担、多贡献。不辜负大家的期盼。在那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自己却和妻子在校区里简单对付。虽说餐食简单,但是夫妻两人并没有抱怨,简单吃过后,就继续投身于工作当中,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节日人员流动多、管控难,华灯初上,他们仍然并肩“战斗”...

  他们,是父母更是孩子,他们期盼着团圆,也渴望假期。但现在,为了同每一位在一线的防疫抗疫工作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了坚守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这对80后夫妻舍小家为“大家”,在一线岗位,承担着一名党员应该肩负的一切,虽然面带口罩,你们的脸庞我们不曾看清,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你们是最美的夫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