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疫情,长中医杏林青马人在行动
2020-02-18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带着青马赋予的力量,继续弘扬青马精神,展现青马气派,浇筑青马荣耀,今后无论何时何地,都斗志昂扬、初心不改,永葆青春活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理想追求”,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的誓言犹言在耳,青马人参与疫情防控行动义无反顾。
  临危受命,青马教师抗击疫情勇担当
  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附属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张丽秀在除夕夜接到省里备战通知,毫不犹豫地报名并投入备战工作。为更高效、低风险的提供便民服务,她利用线上咨询的方式,为群众进行新冠肺炎问诊。面对爱人的担心,孩子的不舍,她说:“我知道有风险,但我是医生也是党员,患者需要我,这个时候我必须得上。”

  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张丽秀
  同样是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的附属医院儿童内三科主任蒋锴接到疫情通知后,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致电远方的岳父岳母:“爸妈,对不起,这个春节,没法回去过年了”。他站在儿科“战疫”最前线,每天坚持病区一线查房管控,坚持门诊出诊,为广大患儿解决病痛及担忧。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他说:“随时听候调令,帮助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蒋锴
  甘于奉献,青马学子投身疫情防控战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1班青马学员伊巴代提古丽·阿布都热合曼,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工作中,先后从事社区巡逻、社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基本信息等工作。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她说:“作为青马学员我有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给身边的人以安全感是我最大的快乐。”

  青马学员伊巴代提古丽·阿布都热合曼
  药学院中药制药专业2018级青马学员齐书博从大年初二开始就随同在社区工作的母亲一起投入到疫情防疫的工作中。通过消毒、测体温,做记录、讲解防疫知识等实际行动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他说:“非典”时期我还小,只记得在家中天天喝中药预防病毒感染,而如今我已经是一名中医药大学的大二学生,又是青马学员,理应在实践中学会成长学会担当!”

  青马学员齐书博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8级1班青马学员万佳欣利用在校学习的计算机基础知识,为社区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每天在线上撰写抗击疫情的相关内容,为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积极正能量。她说:“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担当起属于我们的责任;身为青马学员,我们应做的更主动、更优秀”。

  青马学员万佳欣
  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018级2班青马学员郑紫文积极报名参加抗“疫”斗争,协助街道工作人员拦阻并检查外来车辆和行人、为小区登记人员发放居民临时通知证等。她说:“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贡献国家的大爱情怀。”

  青马学员郑紫文
  康复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2017级1班学生、院青马学员谭权益,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向周围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在无门卫的情况下与同住居民自行开展轮流守门工作。组织学院青马学员拍摄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为主题的视频短片,并进行网络捐赠。他说:“我以青马工程为荣,我想青马工程也能以我为荣。”

  青马学员谭权益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一场众志成城的战“疫”,将杏林青马师生的底色擦得更加鲜亮。号角吹响,他们心手相连,迅速集结,“逆行者”“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杏林青马工程的感召下,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做“杏林青马人”。
  自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实施以来,青马学员作为一支先锋军,感召着一批又一批追求进步的青年人成为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即便风雨兼程,长中医杏林青马人依然勇往直前,步伐稳健,以己所能,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只盼冰消雪融,共迎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