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雪无阻解放人
2020-02-18 18:37:00
吉林省白山市解放中学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暴雪又骤降白山,风雪中值守的解放人不畏严寒,尽职尽责,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安宁。

  15日,暴雪后的清晨,值守点的男教师和张亚军主任夫妻二人早已经开始清雪工作。王平主任也早早赶到值守点加入到清雪行列中,她说男教师值夜班辛苦,早点来换岗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

  风雪一直肆虐,执勤的老师满身雪花,手脚冻得早已没有知觉,为了让大家能有一个稍好点的值守环境,马守稷老师赶到值守点送去了大太阳伞并帮忙安装,让大家不用在风雪中站岗。

  张校长一直心系执勤老师的保暖和休息问题。他怕值守点太冷,值守老师们着凉感冒,特意叮嘱总务副主任邱大江又买了小太阳送去。每天他都要到现场慰问一下,视察一番,看大家有什么需要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这样他才能放心。

  这两天,雪一直没有停而且越下越大,值守的老师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一直在坚持清雪,其他没有执勤的老师主动到现场帮忙清雪站岗,为周围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让居民和街道深受感动。

  下午执勤的老师早早去执勤点交接,晚班教师也早早去接替下午执勤的老师,每个人都为了让别人能够早点回家休息默默奉献着,充分体现了“解放幸福一家亲,齐心协力渡难关”的解放精神。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君友顶风冒雪到执勤点视察工作,慰问大家。市第二幼儿园送去了慰问品,红旗街道的书记也赶到执勤点慰问大家。热心市民为执勤点送去了保暖耳包、水和饮料,感谢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

  疫情面前,所有的解放人都在尽自己的能力默默付出,有的资助物资,有的主动报名参加二轮执勤,有的抽时间去现场帮忙。高三老师因为要给学生上课,所以不能去现场值守,他们就认真备课、批改、讲课、辅导,争取让每一名学生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除了讲授知识以外,老师们还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把最新的高考信息传达给学生,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疫情当前又如何?暴雪严寒又如何?脚踏实地的解放人,因为那一份执着和坚定,必将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

  撰稿:丁冬冬

  摄影:解放中学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