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初三网络课堂开课
2020-02-26 12: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因疫情原因,全国各校都推迟开学。为响应市教育局“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解放中学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为满足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业要求,科学有序地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活动。
  

 

  

    初三年部主任董丽凝接到校领导布置的任务后,迅速与初三教师进行了沟通。大家经过研讨之后,决定用钉钉组建班级为学生进行网络授课。    
    初三老师年龄都比较大,学习和使用电脑操作有很多困难,但是为了学生他们乐于学习,乐于探索。出现问题、产生疑惑之后,他们就在微信群里互相探讨互相切磋,找出解决办法。开课前,每位老师都在钉钉进行了数次试播,争取开课时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和使用,达到预期效果。
  

 

  

  

 

  

  

 

  

    经过几次试播之后,2月24日,初三网络课堂正式开课。学生早、中、晚通过网络打卡学习,老师们在家中为学生直播答疑解惑,对学生寒假作业进行检查。此外,网络课堂还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等等。除网络直播外,老师们还通过录制答疑音频、微信群、QQ群答疑、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指导学生学习。
    课程结束之后,老师们就如何在课件与教师讲解之间自由切换,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发布作业等实际操作问题,在微信群里又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以保证日后直播能够顺利进行。
    撰稿:丁冬冬
  摄影:初三年部教师及学生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