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身着白衣 只为守职 我逆行 我无悔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8届毕业生石路支援武汉抗疫工作
2020-03-02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身着白衣,只为守职!我逆行,我无悔!” 1996年出生、2018年毕业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石路,在疫情发生初期主动请缨并被批准深入战“疫”一线,成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石路说,从踏入校门第一天起,“医道天德”的校训就印在了他心里;第一次戴上护士帽、宣读南丁格尔誓言那一幕,让他终身难忘;而在医院急救医学科一次次与患者并肩作战、同死神对弈的经历,使他深深懂得护理岗位的重要性。在危难时刻,为了人民的安康,他愿意到武汉支援抗疫工作!



  石路和队友们于2月7日到达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这个病区2月9日开始收治重症患者,石路是第一批进入隔离重症病区的医护人员。进入重症疗区后,他迅速投入工作,严格执行医嘱,熟练操作无创呼吸机,日常输液、测体温、生活护理……身边患者的各种状况,让他在病房中不停的穿梭,不知不觉汗水浸湿了衣服,疲惫拖住了双腿。临近下班的时候,他再次巡视病房,一位大娘拉着他的手说:“小石,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到我们的身边!”看着大娘的眼神,听着感激的话语,石路觉得疲惫汗水在这一刻都化为乌有,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方便工作,在去武汉之前石路就剃了光头;到武汉后由于长时间佩戴护目镜,眼眶被压出了淤青,可这些在他看来根本不算什么。石路是同批队员中年纪最小的,在他眼里,年纪小是优势——体力好、精力足,可以做更多的事。而多干点儿活,在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更多的病患,是石路对自己的要求。在处理危重患者时的冷静和迅速,让石路深得病区护士长的赞许,而院领导、护士长、同事们每天的关怀和鼓励,也让他拥有巨大的力量和信心,让他更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一线!说到一起工作的同事们,石路说:“我们都来自不同的科室,但大家都配合的非常默契,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高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没有一丝怨言,每个人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让我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更加有信心。”



  据学校的老师介绍,石路在校期间就非常优秀。他是2015级国际护理班的团支书,承担了大量学生会干部工作和志愿者活动,是老师同学们心目中的“魅力团干部”;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次获得奖学金。实习期间,他那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实习医院和患者的好评,并在毕业后顺利入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如今,石路还将在抗“疫”一线继续战斗,做为九零后青年,他和众多同龄人不断成长,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他们用真诚的爱去抚平患者身体和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新冠肺炎’的勇气,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