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抗“疫”活动动员令
2020-03-05 18: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长春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抗“疫”活动动员令
    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正处在关键阶段。研究生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疫情防控参与意识,促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抗疫期间不断锤炼意志、提升自我,研究生院党总支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以下抗“疫”活动。
  活动一:“疫”声令下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开学
  (二)参与对象:全体党员、积极分子
  (三)活动内容:
  1.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应主动加强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率先垂范,带头落实。
  2.确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支部要根据平台选取热点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活动,党员可以在微信群进行打卡,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3.各支部书记带头在党员、积极分子微信群中发起防疫承诺,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在微信群进行传递,表明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定立场,承担起作为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责任,树立良好形象,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承诺书
  我是研究生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我郑重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级管理规定,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听从党组织安排,主动配合并协助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争做表率,敢为先锋,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带头强学习、重科研;懂政策、守规则;讲卫生、多运动;树信心、不造谣。保持乐观良好心态,并自觉向身边群众、同学和家人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维护社会稳定。
  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加油干,众志成城渡难关,就一定会取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承诺人:
                                                                                                               年 月 日
  活动二:“疫”路有我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参与对象:全体党员、积极分子
  (三)活动内容:
  1.继续深入开展读书观影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潜心研读关于党建、政治、经济、法律、哲学等方面的优秀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提高文化素养;观看红色主题、青春励志影片,激发党员和积极分子担当社会责任,实现人生理想的信念与激情。培养党员和积极分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断提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文化内涵。
  2.开展优秀读后感、观后感评选活动。鼓励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联系生活,书写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思想深刻、发人深省的读后感、观后感,字数不限,文体不限。作品以word形式上交到各支部书记,由各支部书记整理汇总后,评选出本支部的优秀作品,统一上报党总支。优秀作品将在“长春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3.鼓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通过短视频、H5、书画、摄影、手抄报等形式,创作凝聚人心、增强信心、感怀爱心的关于正确的防控方法、科学的防控知识、赞颂防控人物事迹的艺术作品,传递健康、文明和正能量,用学生们的创意和思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根据具体作品形式,将图片、视频等作品上交到各支部书记,统一上报,并进行线上展出。(注:此项活动与《长春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征集疫情防控素材的通知》活动相一致)
  活动三:“疫”战到底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参与对象:全体党员、积极分子
  (三)活动内容:
  1.在抗疫关键时刻,鼓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家乡、地方、部门疫情防控自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活动。
  3.鼓励党员和积极入党分子在疫情期间将结合自身的具体经历和所看所想,书写人生感悟,撰写“战疫”思想汇报。以电子版形式上交党组织,谈行动、讲感悟、强认识、表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