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要!关于澄清“延边大学返校通知”网络传言的有关说明
2020-03-21 13:18:00
延边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条详细标明延边大学各年级开学时间的“返校通知”微信推文。针对此文,学校做出以下严肃说明:

  一、延边大学具体返校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开学日期会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提前通过延边大学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延边大学官方网站、延学笃行等平台权威发布,以方便全校师生和家长做出合理安排;此外,各学院将通过“人盯人”“一对一”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同时发布,请广大同学和家长及时关注。

  二、全校广大师生要从防谣也是防疫的高度进行理性思考和冷静判断,对恶意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信息不要轻信,特别是对网络谣言、传言要加强辨析,澄清不实言论,面对恶意攻击和谣言应当坚决回击、以正视听,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利用疫情编造虚假信息或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而传播,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属于违法行为。学校将对肆意挑战法律底线、操纵网络舆论,扰乱网络秩序,危害教育诚信,影响高校稳定的网络谣言按规定报告相关国家机关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醒广大同学不得将传言作为戏言在网络媒体传播,违反者按有关校规严肃处理。

  目前,学校安全保卫处正协同公安部门全面调查上述网络谣(戏)言来源及发布途径。

  延边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