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荣获吉林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04-13 08: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为总结经验、奖励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省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经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评审,对2018-2019年度吉林省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此次评比中,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荣获“2018-2019年度国防教育先进单位”、“2018-2019年度国防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获“吉林省高校第二届国旗仪仗队”二等奖;学生处李宇航参赛作品《我的军魂梦》荣获“吉林省高校第二届军训摄影”特等奖,《国旗下的誓言》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8-2019学年,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防教育、武装工作收获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的指导下,在国防教育、武装工作负责老师和各院系学工队伍老师们的配合和努力下,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国防教育、征兵武装工作,从组织学生兵役登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征兵宣传、鼓励学生报名参军、到武装资助工作、参加省内大赛,再到组织学校老师参加省内民兵训练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8-2019学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19级833名男生进行了兵役登记,登记率高达99.8%。为了鼓励学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实施了多项有力举措,如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预征兵报名国防教育政策宣讲说明会5场、举办“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系列校园现场征兵及国防教育宣传活动3次,累计发放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手册一万余册,接受学生现场征兵入伍咨询1500余人次、电话咨询800余次,在不断努力下,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走兵54人,其中直招士官2人,属学校征兵工作的首次,超额完成上级部门下发的指标任务数。同时,为保障国防教育、武装工作落实到位,2019年资助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生118人,及时、精准、无误发放资金1,288,000元。其次,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学校学生参加省内国防教育演讲比赛,获得了省内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校国旗护卫队始终坚持每天艰苦训练从未间断,现有国旗护卫队现役队员96名,在过去一年出席各类活动任务22次,在省内受到了一致的赞誉和好评。另外,在学生处的大力组织下,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7名优秀教师参加2019年度南关区民兵分队为期12天的训练,受到承训部队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始终特别重视学校国防教育及武装工作,将国防教育、征兵武装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防教育工作获多项大奖,既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征兵武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校师生的极大鼓励和激励。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了以爱党、爱国国主义为核心的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加强全校师生的国防教育意识,促进校园国防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