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坚持“三立三量三心” 唱响宣传战“疫”好声音
2020-04-14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突出“三立三量三心”,全方位动员、全媒体参与、全时段坚守、全过程提亮,用镜头文字、言论行动,唱响宣传战“疫”的好声音,发出宣传战“疫”的最强音。
  一、着眼铸魂立心,释放宣传战“疫”能量,高举旗帜强信心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坚守舆论阵地,抓紧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引领,及时紧跟、系统全面、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五学四有三抓两严格一创新”学习教育模式,第一时间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好好学习微理论”多层次高密度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等32篇次,分别编印《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活页》和《好好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22期,打造线上理论学习的“微课堂”,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师生信心,使疫情防控工作有了“主心骨”和“定盘星”。学校及时发布党中央及上级组织、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权威信息,宣传防疫法规、普及防疫常识48篇,发出倡议号召13次,回应师生关切,消除师生恐慌,铲除谣言滋生的土壤,把疫情防控工作声音传递在媒体阵地,把舆论引导的正能量旗帜树立在师生身边。学校制定实施方案预案、工作流程、指引须知等有关文件105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引导师生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把师生的健康意愿变成自觉战“疫”行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全员上阵,主动发声,坚决做权威信息的“播报员”、正能量的“宣传员”和谣言传播的“终结者”,切实起到一锤定音“强信心”的宣传效果。
  二、着眼守正立言,汇集宣传战“疫”力量,提振士气聚人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工作模式,强化网络舆论引领,聚焦一线,着眼基层,打通疫情防控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推出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


  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一协调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精心谋划统筹,强化信息发布归口管理,制定实施舆情应急工作预案、教育引导工作实施方案等,实行24小时全天候动态舆情监测研判,正面引领舆论导向,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在校报、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开辟战“疫”主题专栏,强化融合传播和交流互动,因势利导加大疫情防控和抗疫精神宣传教育力度,让客观准确的数据、感人积极的事例始终充盈校园战“疫”宣传空间。校园网刊发新闻38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发布视频50余条,官方微信推文215篇次,总阅读量达近65万。以敏锐的视角发现战“疫”中的感动,先后对党政办公室、留学生院、安全处、后勤处、校医院等9个“在行动”先进典型进行主题宣传,以《“云课堂”开课了》《我有点想工大了》《高颜值笔记大PK》《云端上的最美教案》《长春工大,今天我们向你报到》《工大“逆行者”》等为题进行特色宣传,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师生,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学校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美好场景,引导全体工大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使战“疫”宣传更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凝聚了工大力量。
  三、着眼传声立行,厚重宣传战“疫”份量,担当作为筑同心
  学校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宣传工作绝不收兵的精神气魄,充分调动宣传工作潜力,注重挖掘学生记者作用,克服居家办公和异地分散诸多困难,采用线上策划、“云端”组稿的方式,利用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直播等形式,形成宣传战“疫”矩阵。

  党委宣传部假期期间迅速集结,组建3大宣传团队、9个工作室,全力以赴、全心付出投入到宣传战“疫”之中。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83天,特别近期连续64天实现无间断不停歇连续日更,持续推送官方微信83期,平均日推文2.72篇次,70%以上的宣传都是在深夜编制审核完成。各类战“疫”宣传文章在工大人社交媒体平台频频刷屏,产生一系列现象级产品,其中4月4日清明节哀悼日制作推出的“今天,哀悼他们,致敬他们!”短视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短短1天内播放量达到673万、点赞数31万次,刷新学校对外宣传的新记录,开创百万级点击量新纪元。精心推出的《三抓实四到位五全面》《排兵布阵“科技战疫”》《“荆楚先锋”架起“爱”的桥梁》《坚守“疫”线,温暖有爱》《“疫”常时期学习全在线》等优质宣传,传递着工大人的坚守和期望、温暖与力量,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客户端、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中国吉林网、中国教育在线、吉林日报等主流媒体采用、刊发、转载200余篇次,取得良好的宣传辐射效应,充分展现了学校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