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云论坛
2020-04-26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5日8:30—16:00,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师生疫情期间秉承着特殊时期师生学术科研不停歇的精神,以线上腾讯视频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会计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吉林省企业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要参会人员是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师、研究生、科研菁华班成员和部分本科生,共计26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梁毕明主持。
  科研处处长郭天宝参加论坛并致辞,他从研究生做科研的重要性、对学科建设贡献以及人才培养等视角进行解读,并表示非常支持和赞同此次学术活动。
  会计学院此次研究生学术活动是从2019年12月5日开始征集参会论文,截至4月15日,历时4个多月,共收到参会论文38篇。经过学院11名青年博士教师从论文结构、语言表达和研究深度三个方面匿名盲评,最终筛选出投稿论文总量的60%(23篇论文)进行交流汇报。学术论坛交流中,会计学院五名青年博士教师作为评委再次从PPT设计、创新视角、结构安排和研究深度四个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会计学院副院长王丽南宣读了论文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论文为:注册会计师行业专长、关键审计事项及盈余管理的关系研究,作者为2018级会计学术研究生徐梦;事务所审计与上市公司管理演化博弈分析,作者为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王姝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会消失吗?作者为2019级审计专业硕士邢赢予。
  最后,王丽南副院长总结本次研究学术活动并致闭幕辞。
  本次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的选题角度多元新颖,有针对吉林省多家上市公司创新能力的研究,创新是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吉林省经济发展不前,很大程度上源于各领域的创新不足,这些研究非常契合吉林财经大学作为省属高校服务地方本区域的定位;也有针对疫情期间政府、企业应该如何做的对策研究,还有站在更高视角的财务监管问题研究。可以说,会计学院这次学术讨论会的主题兼顾了理论发展和实务操作,也考虑了作为社会科学对区域发展的指引。这次学术研讨会提升了会计学院学术交流的氛围,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宽范围的学术交流平台,同学们在会议群里表达了自己的心得和触动,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钻研学术的热情,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科研,更能够增强作为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