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议
2020-05-06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8日下午,延边大学在求真楼7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张寿、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各学院院长、一流学科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元峰主持。
  金元峰从复试录取原则、基本要求、准备工作、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复试比例、内容及流程、分数占比等方面对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并从认清形势,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加强领导,做好复试录取组织管理;精心组织,做好复试录取工作三个部分对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秀东演示了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使用方法。
  张寿作动员讲话。他表示,硕士研究生复试不仅是完成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校硕士招生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要把复试工作上升为政治问题,从选拔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完成好复试工作;要学习和掌握平台使用方法,保证复试的顺畅无误;要按照防范为主的原则,切实做好各环节的保密工作和廉洁廉政工作。就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张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从政治高度认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第二,主动适应复试新变化新要求;第三,严格招生制度和复试纪律。
  据悉,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延边大学将采取在线面试的方式进行(取消笔试),复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进行,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査考生的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2020年,延边大学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974人,比去年增加343人。其中全日制1873人(学术型862人、专业型1011人),非全日制101人,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13日-17日进行。

  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具体工作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秀东演示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使用方法

  副校长张寿作动员讲话

  会场全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