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2020-05-07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达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长春理工大学参评的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合格评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4年启动了第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长春理工大学6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此轮评估。学校高度重视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组织完成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校外专家评审等学校自评工作,自评结果全部合格。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吉林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抽评,长春理工大学抽评的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抽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轮评估周期为6年,包括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部分。长春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并把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作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评估不断促进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为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