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学团工作部署会
2020-05-07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30日,长春工业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学团工作部署会。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科级以上学生政工干部及辅导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会上,李新对学校2019年学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校学生政工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扎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团系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战功卓著、成绩斐然,在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吉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吉林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等标志性成果的取得展现出的是学校学团系统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出的是学校新时代学生政工干部队伍不断拼搏、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斗志。

  学团工作部署会现场
  对于做好新一年学校学团工作,李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上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对学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想政治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需要,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诉求。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从全局上、战略上充分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价值意蕴和核心要求。要立足学生发展需要,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境界、人生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适应形势,强化主责,全面推进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探索行之有效的推进路径,实现学生工作的系统化、聚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契合学生实际需要,抓实校园疫情防控这件大事,抓牢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两大主责,做好就业服务和安全稳定两项重点工作;要以育人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全面增强管理工作的育人性、服务性和规范性,切实推进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就业创业教育、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和协同联动。三是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向“五型两化”队伍建设目标迈进。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热爱本职工作,充满激情活力,时刻铭记自身肩负的职业使命和时代任务,时刻保持着旺盛的精气神和争先创优精神,时刻围绕学生、热爱学生、服务学生,真正把育人事业作为毕生追求笃定前行,为思政育人贡献人生价值;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注重理论学习,加强研究能力,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坚持育人为先,强化责任在肩,坚定地扛起育人主责,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育人工作担起来、完成好、出成效;要严格自律自省,树好良好形象,时刻把法规法纪挺在前面,遵守师德师规,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努力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树立新时代学生政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文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琳琳,校团委书记仲崇利分别对2020年学生工作、武装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