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
2020-05-12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8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张会轩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长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这给复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切实维护研究生复试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就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开展,张会轩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困难、细化流程、规范管理,确保组织安全有序;二是严格落实研究生招生政策,科学选才、全面衡量、促进公平,确保过程科学公正;三是充分彰显工大精神与特色,强化服务、体现水平、赢得声誉,打造一张工大名片。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应对复杂的形势,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认真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力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工作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忠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是最高层级的国家考试,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差池。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受疫情影响,将采取网上远程复试,面临全新考验。王忠代表学校党委对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科学安全公平。二要组织保障有力。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加强人员审核把关,确保复试质量。完善条件技术保障,确保支撑充分。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把复试工作纪律作为刚性约束,坚决遏制徇私舞弊等行为,确保招生复试规范透明,公平公正。对违反工作纪律、渎职失职行为,学校将严肃追究责任。最后,王忠强调,学校有关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在安全有序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林洁琼传达了上级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郭志伟解读了《2020年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院长,研究生院、宣传部、监察处、信息办、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后,研究生院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院长、各复试小组秘书进行了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的培训。
  (供稿单位: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审核人:林洁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