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0-05-14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2日上午,东北电力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庆洲、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庆洲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戴可首先对疫情以来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阶段就业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要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助力精准施策;要完善就业指导,竭诚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要积极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要高度重视就业安全,及时缓解毕业生心理压力,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推进就业,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就业数据;要梳理发掘校友的就业创业典型,强化使命担当,突出价值引领,传递就业价值观。
  蔡国伟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涉及到民生和学校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换位思考,提升毕业生求职、升学等方面的参与度和指导力。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力攻坚促进就业。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对本学院就业工作的统筹规划,全员参与,努力将校友资源同学校教学改革、科技合作、学生就业创业有效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坚决确保工作实效。主动服务学生,帮助他们转换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多渠道就业、基层就业。四是进一步关爱学生,持续助力稳定就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尤其是要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希望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确保2020年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王庆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学院要按照会议要求对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东北电力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