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20-06-24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会计学院团委决定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号召全院学生热爱劳动,主动参与劳动,把劳动融入到自己成长成才的全过程。
  活动中,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把劳动教育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个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理念。
  活动开展以来,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通过“会计爱劳动”专栏,具体介绍了劳动的意义、劳动的技能和劳动对社会的价值。活动小到具体做一道菜、叠一件衣服,大到学习伟人关于劳动的论述等,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近期疫情防控期间,会计学院发起了感恩清单打卡活动,以此引领会计学子每天争做家务,替父母分担压力,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使生活能力得到提高。在感恩清单中有八项活动,诸如“每天洗一次碗”“每天做一道菜”“每天拖一次地”等,每项活动分值不等,八项活动满分一百分。参与者依据自己每项活动的完成状况及表现为自己打分,并在推文留言处晒出得分情况和自己的感想,通过这种方式引领会计学子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