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委书记变身主播,讲述党章背后的故事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开班
2020-06-24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开班仪式”在云课堂里举行。疫情当下,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以“网络培训+”的模式开班,34名党员发展对象在电脑、手机前,心怀信仰的旗帜,庄严地唱响国歌。开班仪式由组织部部长刘洪波主持。

  刘洪波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强调疫情当下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特殊时刻举办这次培训班更能彰显党性,对于每名学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她围绕学习态度、学习任务向学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18级学员代表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当上了“理论主播”, 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专题党课。叶书记以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为背景,重点讲授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基本内容及特点。他从修改历史出发,以理论升华为路径,用实践验证为总结,指出十九大党章新变化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他指出,十九大党章新变化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既继承传统又勇于创新创造,是“变与不变”的统一;是党和国家面对新时代的新的战略措施。

  学员们被叶书记的“云端理论课堂”深深吸引,认真记录,并在QQ群热烈互动表示:叶书记的讲授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时事背景,举例生动鲜活。听了书记的讲课,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白严峻的国际斗争形势;作为时代青年,要传承党克难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疫情之下,要按照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要求,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学生党员发展培训工作是长春医专党建的基础工程,也是学校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疫情期间,在党委指导下,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采取网络在线学习模式,以“网络培训+自学模式+线上考核” 三步完成培训,将34名学员聚集在信仰的旗帜下,确保非常时期发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点”,做到“培训不松懈,发展不延期”。
(文:唐诗扬 图:组织部  审核:刘洪波 组织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