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8个学科进入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
2020-07-01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9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东北师范大学有8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总数与去年持平。
  东北师范大学上榜学科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名列151-200位,排名区间已连续两年上升;化学、化学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3个学科均名列201-300位,排名区间与去年持平;数学的排名区间由去年的401-500位前移至301-400位;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学3个学科均名列401-500位,其中农学为首次上榜。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的54个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包括Q1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和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五个指标。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本次,中国内地共有253所高校上榜,其中师范类高校25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