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2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更好地贯彻市委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解放中学党总支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7月1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在小会议室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丰伟带领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表明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立场信念。





  接着,党员教师们率先垂范,为高一患白血病的学生进行了捐款。其他教师在党员们的带动下,也积极到小会议室捐款,尽绵薄之力,献一份爱心。校党总支还号召全校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帮他渡过难关。


  捐款活动之后,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草根党员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王建英、王伟、林广成三位普通的党员教师分别为支部其他成员上了题为《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实事看党的领导》、《学习十九大 做好基层党员》的党课。这些普通的草根党员通过自己的真情实感抒发了对党的尊敬和热爱,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坚定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学校青年党校成立以来,为共青团学生的追求与进步提供了党性锻炼的平台。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青年党员王伟老师为新团员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课上,她为学员们介绍了党的早期发展历程,联系时政热点谈了新时期坚持党的领导的必要性。党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
  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年轻教师王首旭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说:递交入党申请书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选择在党的生日这天递交申请书更加具有纪念意义。今后,她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实践中对她进行考验。


  在校党总支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庆“七·一”活动。首先,各班利用周一第八节课召开了“七月,颂歌献党”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们齐唱了共青团团歌,共同观看了学校录制的演讲视频《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和《可爱的中国》。接着,各班分别进行了讲红色故事、讲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介绍自己的家乡等活动。课后,各班分别上交了班会总结。此外,学生们还制作了主题手抄报、书法作品等,以此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和敬仰之情。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全体解放人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前进动力,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