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新增13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2020-07-13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长春工业大学申报的13个专业均获批准。长春工业大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增至20个,拥有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学院增至12个,基本覆盖各本科专业学院。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5月下旬,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
  接到通知后,长春工业大学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充分调动各学院增设积极性,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服务学生的重要举措,最后共有13个专业参加申报,并全部获批。
  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原则上不安排专业实习。
  长春工业大学正在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工作和各项招生准备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热忱欢迎应届毕业生和近三年内未就业的往届生咨询报考。
  长春工业大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一览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