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升本工程为龙头 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07-14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0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90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会,工会主席张旭主持会议。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兆新作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年,学校这一年的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功获批教育部首批护理专业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牵头完成专业教学国家级标准制定,承办多项全国行指委大会和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通过省内评审,学校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校和首批“吉林省文明校园”。袁兆新还介绍了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学校踏上新征程、谋求新发展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以升本为核心,稳步提升办学层次、优化办学条件、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人事处副处长林琳向教代会作《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方案》(草案)、《岗位考核实施方案》(草案)情况说明的报告,计财处副处长倪影作《学校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张旭作《学校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

  七个代表组围绕大会五个报告及决议草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讨论后,将讨论情况向校党委汇报。党委副书记陈贵锋代表学校党委就各代表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第五届三次教代会决议草案。组织部长刘洪波代表学校作《2019年度提案征集、审查报告》。

  校党委书记叶春民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宣布,学校未来工作的阶段性目标是用三至五年的时间把学校升格为长春医药职业大学。为确保升本工程进展顺利,他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升本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地方医药产业发展需要学校培养大量高技能人才;“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学校培养更高层次人才;升本工程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等现实问题。二是要扎实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要从积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建立和运行督学机制、全力营造“医道天德”的良好学风、努力提升后勤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入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对升本工作承担统领责任,书记和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学术委员会要全面指导、职能处室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各院部要做好诊改提升、教职工代表要做好宣传引导。叶春民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与学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团结一心、携手前行。他坚信只要全校上下一心、同心同德,长春医专一定能再创新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升本工程”为龙头,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攻艰克难,努力前行,全面推进学校重点事业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升本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 李春赫 图 孙炬 审核 张旭 工会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