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挂职锻炼第一天,他就投入到灾后勘察重建工作中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宋志明老师参加“双派双促”计划
2020-07-28 09: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0日,做为市“双派双促”计划派驻乡镇挂职干部的宋志明来到榆树市秀水镇的第一天,迎接他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一场罕见的龙卷风袭击,来不及放下行囊,宋志明和当地领导马上赶赴现场,投入到灾后勘察重建工作。

  此次龙卷风袭击破坏性很大,现场一片狼藉,主干道二十多棵大树横七竖八的躺在公路上,多处农田受损……为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宋志明配合乡镇领导第一时间指挥清理道路,同时统计受损信息,了解是否有人员伤亡;查看受损农田,初步了解受损面积;联系农业专家,对农田进行指导性恢复;与保险公司对接,确定受损级别,以便后期对受损农田进行赔付……通过一系列举措,力争把百姓的损失降到最小,一直忙到深夜,宋志明才和镇领导们回到驻地,此时已经是后半夜了。

  “我是主动请缨参加这次挂职锻炼的,希望通过锻炼,能够有所作为、有所收获。”来自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宋志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选派多位优秀干部到抗疫一线、边疆地区参与志愿服务和当地的建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专人的实干作风和公仆情怀,赢得了广泛赞誉,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医专名片。

  “在其位谋其政,在秀水挂职,就要为秀水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在榆树市挂职干部座谈会中宋志明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为贫困户住房改造中,宋志明利用住在办公室的便利条件,每天一大早去了解当天预计的施工进度,晚上再去检验施工成果,施工人员笑着说:“你这领导比房主都上心哪!”为了完成群众“乡镇无死角,村村通路灯”的心愿,宋志明和乡镇其他领导每天晚上指挥路灯的安装、检查安装情况,确保每盏路灯亮度及照射面积达标,连续多天工作到深夜,直到46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检查合格,为百姓出行创造便利。“群众的事无小事,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在工作中,宋志明一直把这种思想贯穿始终,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个又一个操心事、烦心事。


  副省长李悦到榆树市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宋志明向李悦介绍了秀水镇苗情长势、田间作业管理、土地托管和农业机械配备等情况,李悦指出,要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农民的利益也是脱贫攻坚的基础。聆听着领导的指示,宋声明也思考着未来两年中,自己怎样才能更好的配合乡镇领导,为农民谋求更多的利益,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同时,让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得到全面提高。


(文 李春赫 图 宋志明提供 审核 王宁 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