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 通化师范学院 “映山红”出发啦!
2020-08-26 11: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4日是通化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在这一天,1404名通师“映山红”再次出发,奔向四面八方参加顶岗支教实习,他们将走进课堂,以一名光荣的准人民教师身份和他们的学生共同完成一个学期的学业任务。
  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以钉钉直播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顶岗支教实习线上出征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党委副书记姜国、副校长张东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共同为“映山红”们壮行!

  教务处处长兼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战佩英主持会议。
  张东鸣在会上作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实践、勇于实践,从实践中获取真知。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信心满满地去,健健康康地回。
  历史与地理学院学生徐长兴代表全体顶岗支教实习学生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待与厚望,认真完成教育实习的四项基本工作,努力锻炼从教技能,为基础教育贡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出征仪式上,朱俊义、姜国分别连线辉南县教育局和桦甸市教育局顶岗支教实习大学生对接会现场互动交流。辉南县教育局副局长郑海涛、桦甸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继强对通化师范学院表示感谢,认为“映山红支教计划”为缓解当地基础教育供需矛盾、提升农村教育教学水平、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还现场连线了顶岗支教实习长白县分队、抚松县分队,带队老师与同学们在途中满怀信心地向学校报告:一定发扬通师精神,彰显通师风采,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李才在出征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选择顶岗支教实习这样一个增长才干的机会。他深情地说,“映山红”顶岗支教是通化师范学院享有盛誉的实践品牌,它承载着光荣、代表着责任,体现着每一位有担当的学子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奉献与挚爱!他向全体出征同学提出希望:一是在顶岗支教中树形象,把通师的良好作风、优良的学风教风带到所在实习地,展现良好的师德师能,为通师正在进行的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光添彩。二是在顶岗支教中长才干,做到学做结合,学有所获、做有所成,为当地基础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三是在顶岗支教中做贡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基础教育振兴贡献通师力量。四是在顶岗支教中保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按照通化师范学院要求,结合实习所在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各项纪律,保障自身安全。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顺利完成任务,满载收获、安全凯旋!

  初秋时节,不是映山红最绚烂的季节,却是它硕果累累的收获时节。作为吉林省东南部唯一一所高校,多年来通化师范学院一直注重打造教师教育办学优势与特色,学校从2008年开始面向农村基础教育实施“映山红”顶岗支教计划,十二年的坚守,顶岗支教已成为学校最具特色的常态化工作之一。截至今天,通化师范学院已选派了24批近7000名优秀大学生到吉林省各区县顶岗支教,同学们在教学一线实践锻炼的同时,也解决了农村学校学科失衡和师资匮乏的困难,实现了高师院校和基础教育的“双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