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市长张志军一行来东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
2020-09-03 10:00:00
东北师范大学

  8月31日,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来东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市政府秘书长赵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孟宪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少清,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曲国辉,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高雪峰等陪同调研。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副校长韩东育、郭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副校长常青、徐海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校长助理于伟、薛利锋以及相关部处、附属学校负责人接待市长一行,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刘益春向张志军一行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目标定位、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就业、“双一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对于东北师范大学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坚持内涵式发展理念、国内首创“U-G-S”教师教育新模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探索以“PI制”为代表的现代大学制度等思路和做法,张志军表示高度赞赏。在听到东北师范大学近年来4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6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农村教育改革发展、东北区域规划、发展冰雪文化、繁荣文艺创作、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带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辐射引领城市文化等方面均取得大量工作成果时,张志军不住点头,对东北师范大学立足地方、服务国家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张志军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的大环境下,长春市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抓得早、抓得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安全的基础。2020年上半年长春市GDP总量位居东北地区第二位,城市发展的各项指标良好,发展势头迅猛;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的考察意义重大,对吉林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的重要指示,鼓舞人心。张志军强调,随着公主岭市划入长春、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和全国服务贸易发展试点等项目的成功获批,各方客商纷至沓来,长春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好戏连台”的发展局面,形势喜人。张志军表示,未来长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工作都离不开东北师范大学的有力支撑。他希望,未来校地双方能在以锂电池为代表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人才共育共享、大学生就业、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等方面进一步紧密合作,共同谋划合作协议、建立合作机制、实现专班对接,为新时代吉林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杨晓慧在讲话中首先对张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志军同志担任长春市市长后很快到东北师范大学调研,本身是对东北师范大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校师生的巨大鼓舞。杨晓慧强调,东北师范大学坐落在长春,与城市和区域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来到长春考察调研不仅提振了整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士气,也提振了东北地区高校努力办好一流大学的士气。东北师范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根溯延安,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传承,始终坚持国家的需要就是东师的办学选择。多年来,东师人“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四实”品格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现在学校建设发展势头良好,产出了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标志性成果,在科学研究、教师教育、思政工作、学生就业等领域形成了多项“东师品牌”,在国内外高校中有着良好的声望与口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软实力提升注入了强劲、绵长的东师力量。杨晓慧表示,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全方位支持,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双赢的新模式,为创新驱动发展、开创吉林振兴新局面作出东师贡献。

  会上,刘益春还就东北师范大学建设资金、人事编制、高层次人才政策待遇、大学生就业、附属学校建设、教职工住宅产权、校地合作办学等方面情况向张志军一行做了具体介绍,双方就相关问题的尽快解决达成了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6 2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