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交通大学动力学仿真系统在国际评测中荣获第一名
2018-05-09 08:17: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魏伟教授团队开发的TABLDSS参加了国际车辆动力学著名杂志Vehicle system dynamics(VSD)在世界范围内组织的列车纵向动力学仿真系统评测并荣获第一名。
此次VSD在世界范围内组织的列车纵向动力学仿真系统评测,是继VSD在1998年横向动力学评测多年后的又一次综合动力学仿真系统评测,这是首次世界范围列车纵向动力学评测,代表了列车纵向动力学研究的最高水平。2017年7月发布International benchmarking of longitudinal train dynamics simulators: benchmarking questions,(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00423114.2016.1270457?src=recsys),标准算例有4种列车,包含组合列车和单编列车,每种列车运行指令和长途线路。澳大利亚、荷兰、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和中国等6个国家9套仿真系统参加评测,其中包括著名的俄罗斯UM,德国Simpack等商业软件和大连交通大学魏伟教授团队历经20余年开发的TABLDSS。
2018年5月公布评测结果International benchmarking of longitudinal train dynamics simulators: results(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00423114.2017.1377840?journalCode=nvsd20&),大连交通大学参加评测的TABLDSS仿真系统在计算精度和计算速度上,一举击败所有对手,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测试评测中均以TABSLDSS计算结果作为比较标准,充分说明这套仿真系统的可靠性。评测完毕后,著名澳大利亚纵向动力学专家,本次评测组织者Cole教授专程到大连与TABSLDSS开发者交流。本次评测结果提升了我国纵向动力学在国际上的研究地位,进一步增加了大连交通大学纵向动力学仿真工作在国内外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5: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09: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6 09:43